close

十年前我很幸運的有機會到波士頓遊學兩個月

就這樣地愛上了這個充滿美國歷史味道的城市

六年前又來到美國之後心裡想的就是要再次踏上這個歷史城市

終於, 我的心願在六年後達成了

雖然有些地方已經不像是我記憶中的那樣了

但我還是覺得波士頓是個很值得去的地方

我們只待了短短的三天半, 但我們跑了很多個景點

每天都是以腳很酸的結束行程

在這裡分享我們去過的每個景點: 

 

1. Chinatown 

身為亞洲人的我當然要來去走走看看中國城啦

在Oklahoma州實在沒有這樣大的一個中國城, 也沒有這樣多的亞洲食物

所以一踏上這區域我的心真是雀躍阿

不知道為什麼, 這裡掛的國旗都是台灣的國旗阿~ 

好像在台灣一樣了

這裡很多很多的亞洲食物可以選擇

也有一些可以買紀念品的店

由於我婆婆很愛中國風的東西, 所以我們就從紀念品店買了一些東西回去給她

 

地鐵站: 橘線Chinatown

 

2. Park Street Church

晚上吃飽飯後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

走到了這間充滿歷史感的教會外

由於是晚上他也就已經沒有開放給別人進去參觀了

有興趣的人可以進去裡面看看

這教堂就剛好在市區的中心

一出地鐵站便能看到

 

地鐵站: 紅線或綠線 Park Street 

 

3. Boston Public Library 

波士頓的圖書館也是很有名的地方

他們合併了古老風格跟現代風格在一起

藏書也是多到數不完

是個很好打發時間的地方

很漂亮的外觀

連門都好大好漂亮!!

進到裡面不自覺的講話超小聲

這閱讀室你叫我在這看書看一整天我也願意啊!!

這燈其實有點詭異

很漂亮的中庭

不自覺的就多拍了好幾張照片

以上是舊式風格的一半圖書館

接下來到了現代風格的另一半圖書館

蹲低看就會變成一張完整世界地圖的樓梯

用各種不同顏色的書做成的另類裝飾

剛好有電視節目訪問

我這鄉下來的小孩當然就多看了幾眼

 

圖書館的周遭也有一些景點可以看看拍拍照

也是有名的景點之一: 三一教堂 (Trinity Church) 

這教堂就是 Old South Church 

有興趣的人都可進去參觀看看

 

地點站: 綠線Copley

 

4. Fenway Park 

喜愛棒球的人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芬威球場

這次剛好沒有遇到球賽我們也就沒有機會進去看

但想10年前的我有機會去看過一場紅襪隊對洋基隊的比賽

我也就懵懵懂懂的看完了比賽

這時候居然還開始飄起了小雪~

所以我們就快速的拍了張照就閃去別的地方躲雪了

 

地鐵站: 綠線Kenmore

 

5. New England Aquarium

聽說波士頓的水族館也不錯我們就來看看

這是Go Boston Card的行程之一

售票處旁就已經有一些海豹休閒的游來游去可以讓大家拍照

一進去就有不同的企鵝們

中間是螺旋式的上去樓上, 中間是一個超大型水族箱

可以一邊看魚一邊往上走

走到最上面就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, 大家可以站在旁邊觀賞

IMG_5788.JPG

這魚一直吸在玻璃上拼命地往上吸

IMG_5799.JPG

長滿了斑點

IMG_5802.JPG

看到龍蝦都很想要問我可以吃你嗎

IMG_5807.JPG

這嘴唇有性感哦

這間水族館雖然不大

但他們有一些比較特別種類的魚

還是滿值得去參觀的

IMG_5810.JPG

這是水族館外面的海景, 冷到我皮皮挫的

 

地點站: 藍線Aquarium 

 

6. Quincy Market 

這裡有賣很多食物以及一些商店可以逛街

滿滿兩邊都是賣食物的~有各種各樣的食物

這間化妝品店也太大間了吧

這我如果進去應該荷包又要損失慘重

Quincy Market 的兩邊還有兩棟分別為 South 跟 North Market 

也都是可以進去逛逛看看的

是個打發時間的好去處

 

地鐵站: 藍線Aquarium 或 藍線Government Center 

 

7. Prudential

這是一棟企業大樓

樓下一兩層樓是百貨公司

但我們這次來這棟大樓的主要目的不是逛街

而是去他們的50樓看夜景

這項行程包含在我們買的Go Boston Card行程裡

如果單買的話大人要19塊美金, 小孩13塊美金

景觀台裡的一些裝飾

晚上波士頓的夜景很漂亮

可以來約個小會

 

地鐵站: 綠線Copley

 

8. Harvard University 

鼎鼎有名的哈佛大學就在波士頓怎麼可以不來參觀一下呢

看走一走吸一吸空氣會不會變得也很聰明 (誤)

校園裡面有好多好多還沒有融化的雪

聽說摸了雕像的腳會很聰明

所以...快摸!!

哈佛的校園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建築物, 好像就回到了以前的美國似的

走了一圈心情也都瞬間很舒服

IMG_5906.JPG

哈佛校園裡也有他們自己的歷史自然博物館

可以買票進入參觀

IMG_5907.JPG

這一區展示了不同的石頭, 不論是台灣的或者是別的星球的都有

種類多到我看的眼花撩亂

IMG_5912.JPG

美國印地安人的服飾

IMG_5913.JPG

IMG_5914.JPG

這條魚保持得好完整阿

IMG_5916.JPG

當然也有小朋友最愛的恐龍區

裡面的展示多的可以逛很久, 值回票價

 

地鐵站: 紅線 Harvard

 

9. MIT

參觀完了Harvard當然也要來參觀MIT阿, 畢竟他們倆間學校都是波士頓最有名的學校

IMG_5163.JPG

這建築物真的很好認因為太特別了

MIT同樣也有博物館來展示他們的高科技

IMG_5934.JPG

長相很特別的機器人, 居然還有眉毛

IMG_5936.JPG

這機器手可以模仿你的手的動作

IMG_5172.JPG

裡面還有很多其他高科技的展示, 對科技產品有興趣的可以去參觀

 

地鐵站: 紅線 Kendall/MIT

 

10. Old State House 

這棟波士頓舊州議會廳在美國革命歷史上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點

我老公是個歷史愛好者, 所以他非常興奮的來到了這景點, 也開始跟我講了有關這地點的歷史

當然... 我對歷史實在是沒有辦法 (傻笑)

IMG_5201.JPG

美國的獨立宣言在舊州議會廳的陽台下第一次的被公開朗讀

聽說現在每一年的美國獨立紀念日(七月四日) 都還是會在這陽台朗讀一次獨立宣言

很有意義的一個陽台阿

IMG_5177.JPG

IMG_5180.JPG

這就是這棟議會廳的整個建築

IMG_5192.JPG

IMG_5969.JPG

買票時他們會給我們一人一張這個票, 上面的歷史人物都長得不一樣, 也會有對這人物的介紹

IMG_5946.JPG

IMG_5947.JPG

IMG_5948.JPG

這是約翰.漢考克(John Hancock) 的外套, 我老公都瘋狂了

IMG_5949.JPG

裡面也有一些這種圖片來解釋歷史

IMG_5950.JPG

很多歷史上的重要人物都在這桌子邊開過無數的會議

IMG_6095.JPG

IMG_5189.JPG

IMG_5953.JPG

IMG_5955.JPG

IMG_5962.JPG

在這裡紀念了在波士頓大屠中殺死去的波士頓平民

對這些歷史有興趣的都可以上網搜尋波士頓舊州議會廳

 

地鐵站: 藍線/ 橘線 State Street 

 

11. Massachusetts State House 

IMG_5281.JPG

這是麻州的州議會廳

很好認因為他的屋頂是金色的

IMG_5285.JPG

 

地鐵站: 紅線/綠線 Park Street 

 

12. Boston Common Park & Boston Public Garden

這兩個公園就在彼此的旁邊, 合在一起就是一個超級大的公園

很適合在下午去走走或者坐在草地上休息

IMG_5262.JPG

IMG_5265.JPG

IMG_5272.JPG

這鴨媽媽跟一群小鴨們也是Public Garden裡的一個小景點

很多小朋友會在這玩

IMG_6014.JPG

天空很美麗

IMG_6023.JPG

一大片空地看了很舒服

IMG_6030.JPG

 

地鐵站: 紅線/ 綠線 Park Street 

 

13. Freedom Trail 

這是一條大約4 公里長的紅色路線, 有空的人可以沿著這條路線走 (紅線會在地上)

它會帶領你走過16個美國革命歷史上的重要景點

每個景點也都會有介紹

因為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走所以都是跳著景點去

IMG_6001.JPG

IMG_5992.JPG

就跟著這紅磚路線走就對了!! 

 

 

最後, 如果會在波士頓待上幾天的人不妨可以考慮買個地鐵週票, 這樣就可以無限次數的搭地鐵了

在各個地鐵站都可以購買

IMG_6056.JPG

IMG_6057.JPG

最後再附上地鐵圖

mbta-map.png

arrow
arrow

    薇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